山月

回溯第一章

假如哈利穿越回了以前,见到了詹姆、莉莉和年轻的西里斯……
今天是霍格沃茨开学的日子,古老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又迎来了新一届的新生们,在一群洋溢着兴奋的稚嫩面孔中,站在人群外三五成群的纯血们就显得格外不同。

当然,他们讨论的也不是什么有趣的东西,彼此试探着对方家族最近的动向以此来端正对他人的态度,试图在只言片语中寻找有用的信息来帮助自身站队,很枯燥,但这一向是纯血贵族们的必修课,像背地里阴暗的毒蛇,等待着时机和可能。

可惜其中却有一个异类,西里斯不耐烦那些虚伪的话语和暗藏锋芒的问题,打断正对他奉承试探的人,敷衍的说了句“失陪”就大步走开,没给人留任何拒绝的可能。被晾在原地的人群沉寂了一会,才尴尬的继续他们的谈话,他们当然不能对他的作为说什么,高贵的布莱克拥有藐视一切的特权,所以他们只在眼光流转间悄然现出了一些不满。

西里斯闭着眼睛都知道那群人会在背后干些什么,无非就是在和父母的家书里悄然加上几句自己的失礼行为,然后在某次聚会中“无意”透露出他的粗鲁,让他那高傲的母亲颜面尽失,而自己假期回家时就会接受长达整个假期的教育和与自己完美弟弟的对比。

令人烦躁,可他离开时就想到了后果,也不打算逃避,现在最要紧的是,“詹姆那家伙哪去了?”西里斯在站台上四处寻找,想着找到他了一定要以此为要挟让詹姆把他的宝贝扫帚借他玩玩,他可是馋了好久了。终于,在人海之中他看到了极像詹姆的背影,他冲上前去重重拍了拍那个人的肩,没好气的说“去哪了,让我好找,你不是说偷渡来了最新款的飞天扫帚吗?哪呢?我跟你讲,我可是找了你老半天,这你要是还宝贝着不借我玩,可就真不够意思了”

身边的人久久不回答,西里斯啧了一声,觉得有些不对劲,要知道詹姆这家伙从来都不会这么安静的,应该早就跳起来和他打闹了“不是,你今天怎么了,奇奇怪怪的,你父亲又训你了?我就跟你说了……”“那个……你好像认错人了,我不是詹姆”“怎么可能,你化成灰我都认……”

一直低着头的人终于抬起头来,那张脸虽然酷似詹姆,但的确不是他,詹姆的眼睛不是绿色的,更何况……他眼睛里的沉郁明显不是从小到大顺风顺水的詹姆能有的,而且,他似乎没有见过他吧,可当他转头看向他的那一刻,眼里闪过的怀念那么深重,就像是见到了一个很久很久没见到过的人一样,而他竟然也觉得怀念和激动,感受着心里莫名其妙出现的感情,西里斯提高了警惕

“哈哈,不好意思啊”西里斯悻悻的收回了手,又用审视的眼光将他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遍,“不过,你和詹姆真的好像啊,要不是知道他是独生子,我真要以为你是他的亲兄弟呢”哈利知道西里斯是起疑心了,毕竟世界上长的像的人那么多,长的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就不多了,估计是怀疑自己的目的不明了,尽管能理解他的做法,但当真的被他的教父当居心叵测的人来试探的时候,哈利还是感觉到了难过和无措。

可惜让他失望了,哈利苦涩的想,那可是他亲父亲,能不像吗?当然,这可不能说,而且说了也他也不会信,所以,哈利只能含糊过去“全球那么多人,按基因排列来说的话,总是会有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长的像的”

西里斯不以为然的挥挥手,“这么多跟我朋友长的像的人,怎么就你和我遇上了呢,这都是缘分啊,对了,正好认识认识,你叫什么?我叫西里斯•布莱克”

他看见对面的人和他想像中完全不一样,对这个家喻户晓的姓氏丝毫没有反应,反而默念了句什么“什么?”“天狼星,你的名字,对吗”虽然是疑问句,却是笃定的语气,更奇怪了。一般人的第一反应不都应该在他的姓氏上吗?就算是从人类社会来的,也不应该问问他名字的由来和他的家庭状况吗?更何况,一般人,真的有这么快的反应速度吗?能立刻反应过来他名字的意思,就像……早就知道一样,可在他的记忆里,他的确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西里斯要不是知道自己从来没有生过大病,也没有摔过脑袋,一定会认为自己的确和他以前见过只是忘了,并且一定是很好的关系,奇怪,他为什么一定认为是很好的关系?

“你呢?你叫什么”“哈利……伊万斯”撒谎,你应该叫哈利•波特才对“很高兴认识你,哈利”小骗子。西里斯感觉着自己脑海里浮现的对哈利的话的反驳,疑虑更深了,回头一定要去家里找找关于精神的书籍,西里斯想。

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在这时,列车的鸣笛长响,已经到了登车时间了,白烟滚滚,哈利隐没在一片朦胧之中,他轻声回答到“我也很高兴重新认识你,西里斯”我亲爱的教父,可惜该听到的人一字都没有听到,他只感觉到哈利开口说了什么,听不太清,可他莫名的感觉很重要。

“你说什么”“没什么,走吧,列车要开了”西里斯点点头,和哈利一起走向列车,迎接他们人生的新开始。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