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月

回溯第二章

假如哈利穿越回了以前,见到了詹姆、莉莉和年轻的西里斯……
虽然答应了和西里斯一个车厢,但到了门口的时候,哈利还是不可避免的感到了紧张,他知道的,他的父母初见就是在列车上,还有……斯内普教授,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去面对那些故人和那些痛苦的回忆。

但他又别无选择,西里斯灼灼的目光快要把他盯穿了,他已经对自己起了疑心,如果再表露出自己对见到詹姆这件事的害怕,他肯定他亲爱的教父会给他一个“完美”的学习生涯的,哈利鼓起勇气,握住了把手,门开了,里面空无一人,哈利悄悄松了口气,“看来你的朋友还没到”哈利走进去,坐在沙发上,庆幸自己还有一些缓冲的时间。西里斯怂怂肩,“是吗,那真是可惜了”
寂静无声蔓延,哈利有些坐立难安,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包厢门被大力拽开,詹姆挠着他乱糟糟的头发,漫不经心的走进来,“西里斯,你怎么找了个这么偏僻的地方,我差点……”

詹姆一抬眼,恰好撞进了哈利的眼睛,祖母绿的颜色纯粹的像远古的密林,但眼底却笼罩着阴翳,哈利稍稍眯了眯眼,浑身紧张起来,下一刻,在看清来人之后哈利放松了身子,眼里的杀意悄然散开,仿佛从没存在过一样变的干净又无害。

詹姆毫不怀疑如果自己真的有什么不轨之心下一秒自己就会人头落地,西里斯注意到哈利的手从兜里抽了出来,细长的东西一闪而过,那是……魔杖?

一个普通的新生,就算连生在古老家族的他们在小的时候也并未学习多少魔法,更别说是用来反击和防御的了,就算是白魔法,也不是年纪尚小的他们能学会的,却在遇到意外时反射性的握住了魔杖,西里斯看着哈利的架势丝毫不觉得那是什么无害的咒语,他应该是从人类社会来的吧,那么他是怎么学会的?他的魔力强大到足以让他在魔力暴动时期保持在任然可以控制好还能施术的范围内吗?

更何况,哈利拿魔杖的样子像是已经做了千百万遍一样顺畅,时时刻刻准备着意外和袭击发生,永远不会让自己的魔杖离手使自己陷入危险之中,西里斯暂且不提,詹姆只在一种人身上看见过这种警惕—傲罗,只有随时可能处在危险中的傲罗才会这样,但其中只有极少数的人动作才会这样顺畅,幸运的是,詹姆的叔叔就是一员,可他是经历过战争的。

当初黑魔王入侵的时候他就曾上过战场,平安回来后整个人都变了一个样,魔杖从不离手,只会喝自己自带的东西和食物,就连飞路粉都不再用,每次只幻影移形来詹姆家,可哈利不过是个新生,又怎么养成的这样的习惯?

詹姆和西里斯对视了一眼,对哈利都提高了警惕,“你和我长的真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那样,认识一下,我是詹姆•波特”

詹姆一边说着,一边观察哈利对这个姓氏的反应,西里斯知道,詹姆这个大大咧咧的形象足以让很多人放松警惕,没有人会去提防一个被宠坏了的大少爷,所以他们不会去探究詹姆每一句话下面的深意,偶然有几个细想的,却又在下一秒摇摇头,他怎么可能会这么聪明呢,想多了吧,所以很多时候,詹姆都能轻轻松松的套出想要的信息,詹姆从来都不是一个蠢货,他只是懒得去参与,居高临下的看着庸庸碌碌的众生上演着一出出可笑戏码对他而言就足够了,棋盘上的棋子永远不需要看清局势,不是吗?

所以,当西里斯信心满满的期待着詹姆又一次的满载而归时,他期盼着的好友詹姆却有些犹豫,他难得想亲自试探一个人,可他尴尬的发现自己却没有探究的欲望,就好像自己的内心不断的说着他不是坏人,你可以相信他,他永远不会伤害你,所以他就稀里糊涂的沉沦了,无视了他多年好友投来的目光,拉着哈利谈天谈地,从爱好、身高到家庭,没一句正经的,西里斯看着詹姆的眼神已经要冒火了,詹姆却还是冷静的很,在火车上西里斯是绝对不会跟自己动手的,下了车?大不了用自己的扫帚哄哄,

詹姆正在思考另一件事,起因是因为詹姆嘴欠问了句哈利的家庭,刚刚还笑着说话的哈利立马就安静下来了,他沉默的久到西里斯和詹姆已经开始思考怎么列车还没到这个问题,突然哈利抬头看着西里斯和詹姆,他俩吓了一跳,总觉得哈利的眼神看着他两浑身不自在,就好像……他俩对哈利做了一件很不好的事情一样,

莫名的有种心虚感,

“我有父母,但我从出生开始就没有见过他们,别人说他们是为了我而死的,所以我一开始就不喜欢我自己。我被送到姨妈家以后,过得很不好,我从来不觉得那是我的家,就这样过了很久,有一天,我见到了我的教父,他给了我一个家。我第一次有了除了姨妈家之外的地方可以去,我可以和朋友一起玩,可以帮他收拾房子,可以听着他说着从前他和我父亲的故事,我很开心,真的。可是他也死了,我眼睁睁看着他倒在我面前,然后再也没有睁开眼睛,到最后还是我一个人,有时候我真的想问问他们为什么总是要我独自一人,我真的……也很想有一个家

”西里斯和詹姆被哈利话语中的悲痛震住了,明明不是故事中的人,听着他的故事,为什么会感到痛苦呢?为什么会自责无措呢?

哈利爆发完之后其实就后悔了,他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说这些事情的,他们肯定会觉得自己有问题的,之后……哈利想不到之后自己的生活会变得怎样,他只是太累了,自杀完之后睁开眼就回到了过去,看着只存在于回忆里的教父和父亲一个个出现在自己面前。

那些没有人可以听的话好像突然有了可以述说的人,因为他们从来就不知道他这个人,也不会做出一些他讨厌的表情,却又实实在在的是这个事中的人,多么不公平,哈利想,偏偏是他记得所有事情。

门被轻轻敲响了,打破了令人窒息的沉默,西里斯和詹姆看着走进来的莉莉和斯内普几乎是看着救世主一样,莉莉被这样的眼光看的有些不自在,她将红发撇在耳后,“你们好,我是莉莉•伊万斯,车上没有包厢了,可以一起坐吗?
”詹姆本来是想同意的,但看着莉莉之后的人突然就不是很乐意了,他刚想开口拒绝,哈利就开口了,“当然,请进”

詹姆的话卡在了口中,但他又不想和哈利对着干,只能一个人坐在那里生闷气,哈利看着年轻的母亲,伸出了手,“你好,我叫哈利•伊万斯,很巧,我们的姓氏一样”西里斯看着詹姆和莉莉,一个是像外貌,一个是跟姓氏,怎么感觉像是……夫妇和儿子呢?西里斯想了想詹姆做爸爸的样子,浑身打了个寒颤,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于是由于西里斯对自家发小的了解,否定了这个真相之后,他就注定只能在了解真相的路上屡战屡败了。以至于到后面竟然是詹姆告诉他事实时,他才恍然自己原来一开始就排除了正确答案,当然,那是后面的事了,哈利此时还在纠结于去那个学院这件事呢。

评论(8)

热度(19)